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市商务局参加全省开发区(高新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18 08: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和全省开发区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展示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建设发展成就,推动开发区(高新区)、国际产业合作园与境内外机构、企事业代表深入对接,促进开发区(高新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高水平开放、牢记使命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开放创新论坛12日至13日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论坛并致辞,境外机构、全省商务系统、开发区(高新区)、外商投资企业、贸易和投融资机构、商协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以及多家媒体共250余人参加论坛。

1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探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变化给开发区(高新区)再谋新篇、勇立潮头带来的重要机遇;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从强化合规管理、优化国际营商环境角度,提出跨国企业走出去竞争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中意宁波生态园、宁波北欧工业园、浙江中德(长兴)产业合作园、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浙江中日(平湖)产业合作园、浙江中韩(衢州)产业合作园共6家展示了园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特色和亮点,并现场与点评嘉宾进行交流。

12日下午,举办了圆桌对话聚焦“践行八八战略 推动浙江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梁志良、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赵新龙、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钱水凤等位嘉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直面当前开发区(高新区)发展瓶颈,探讨新时代开发区(高新区)发展方向和路径。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与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共成长的开放创新十佳样本企业”榜单。其中我市的浙江京华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荣获“与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共成长的开放创新十佳样本企业”,占全省总数的五分之一。

现场还举行了浙江开发区(高新区)企业与资本对接会。浙商证券投资银行、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就项目资本合作对接事宜与开发区(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的洽谈交流。现场各与会机构代表之间也利用此次论坛契机开展面对面自由交流,寻找潜在商机,拓展合作渠道。

此外,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越城区)和新昌高新技术开发区,集中参展了成立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整个展示为期2天,于13日下午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