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市商务局启动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2008年开始,全省开展了两轮整合提升工作,其中第一轮整合提升为2008年-2012年,第二轮深化整合提升为2013年-2014年。整合提升工作拓展了开发区发展空间、创新了开发区体制机制、提升了开发区产业层次,发挥了开发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但目前开发区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都发生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因此,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贯彻全省开放大会精神,更好发挥开发区在重大战略行动中平台支撑作用,破解开发区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省商务厅于2018年9月份,下发关于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的指导意见,要求再次开展深化整合提升工作。

   2018年四季度,市商务局按照省商务厅工作部署,启动了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

   2008年开始,全省开展了两轮整合提升工作,其中第一轮整合提升为2008年-2012年,第二轮深化整合提升为2013年-2014年。两轮整合提升中均有绍兴的开发区参加。整合提升工作拓展了开发区发展空间、创新了开发区体制机制、提升了开发区产业层次,发挥了开发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但目前开发区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都发生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因此,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贯彻全省开放大会精神,更好发挥开发区在重大战略行动中平台支撑作用,破解开发区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省商务厅于2018年9月份,下发关于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的指导意见,要求再次开展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

   经过全市摸排、前期申报以及《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公布开展深化整合提升工作的第一批开发区名单的通知》,将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我市第一批深化整合提升的对象。目前,深化整合提升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