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嘉兴开发区努力打造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03-16 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开发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该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良好稳定态势,今年将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总方针,以落实责任为基础、隐患排查为重点、管理创新为手段,突出管控重点、隐患整改、从严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17年,开发区有在建项目175个,其中房建项目145个,总受监面积900万平方米;市政在建项目20个,路长2.13万米,桥梁13座;海绵城市项目10个。该区深入开展了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和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全年共检查项目累计233次、建筑面积累计1900.9万平方米、责令停工(局部停工)项目58个。

  “2017年,我们始终坚持‘严字当头、重拳出击’,全力保障全区建设事业健康发展,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零死亡’。”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张玮表示,今年,该区将以“环境三包”促进质量安全管理,通过严管严查严打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在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零死亡”的基础上,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据张玮介绍,在建筑业方面,今年开发区要突出管控重点,如起重机械、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和重大工程项目,容易引发群死群伤、容易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事故环节,安全生产意识不强、隐患整改不力、事故多发的区域、企业、项目,瞄准靶心、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再排查、再整治,有效防范遏制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

  2018年,开发区还将狠抓“环境三包”,以“环境三包”促进质量安全管理。“环境都抓不好,现场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也好不到哪去,做得好的项目特别是南湖杯、钱江杯的项目,环境也都很好。”张玮表示,2018年,区建设交通局查安全、先查环境,查质量、先查环境。环境不过关,“环境三包”未落实,直接予以停工,不予进入下一步施工。

  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还涉及燃气行业。“去年,我区发生了多起燃气相关的事故,这说明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脆弱、安全管理水平仍然亟待提高,我们必须痛定思痛,不再让悲剧重演。”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裘越青表示,2018年,开发区将重新调整燃气供应站的数量和分布,并坚持开展定期安全检查,排查隐患,督促整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清除问题隐患,从而倒逼企业加强人员管理和制度管理,遏制和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

  “长假后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大家不同程度存在松懈思想,加上民工流动量大、时间紧,加强对工地复工前的安全管理特别重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包军表示,全区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全力抓好节后工地复工的安全管理,为全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

 

来源:嘉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