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我市顺利召开绍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成立大会 暨“新零售·新电商”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8 11: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5月27日,绍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新零售·新电商”创新发展论坛在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召开,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副秘书长施新民、市商务局局长黄旭荣以及100余家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还邀请了阿里巴巴副总裁肖利华、电商奥斯卡——金麦奖组委会主席宋春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福棣、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淘宝直通车创始人韩迪等嘉宾出席。

绍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由浙江巴鲁特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冠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百酷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满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绍兴翔鹰纺织品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目前第一批会员单位共有100余家,涵盖电子商务销售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电子商务园区等我市主要电商企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单位、13家副会长单位以及19家理事单位,其中浙江省巴鲁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被选为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由绍兴冠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会议表决通过了《绍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草案)》、《绍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绍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

会上,陈德洪副市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枢纽作用,要突出“服务意识”,扛起“服务大旗”,更好地服务于政府、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二要充分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继续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三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合力作用,各级政府和市直开发区作为电商“主阵地”,要积极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电子商务当作“分内事”来抓,既要发挥各部门的优势,又要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要多传递正能量,创建良好的电商环境。

阿里巴巴副总裁肖利华和金麦奖组委会主席宋春刚分别作了《阿里新零售的布局和思考》和《金麦品质电商之路》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新零售和品质电商的观点。

未来,绍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将做好电商创业培训和交流、帮助会员企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争取快递专享折扣、校企合作等专项福利以及提供最新行业资讯、国家政策、市场动态以及会员产品的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绍兴市电子商务的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