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我局组织企业参加全省境外投资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07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我局组织企业参加全省境外投资业务培训

53-4日,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浙江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培训会召开。全省地市以及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全省各地市企业代表以及省商务厅外经处相关负责人等240余人参加会议。我局组织组织各区、县(市)局及重点企业代表共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意义重大。本次会议是我们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贯彻落实“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以顺应企业、群众需求,解决制度难题为指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政府职能变革、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也是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提高境外直接投资备案管理工作水平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对引导我省境外直接投资健康有序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在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情况下,本次会议也针对如何更好地推动对外投资并购特别是对美投资并购邀请了有关专家授课,为我省企业稳妥地开展跨国并购提供指导和借鉴;呼应我省企业境外直接投资快速发展的势头。”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政策处副处长曹亚伟为与会者解读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政策,他分别对《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日常规范管理、《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暂行办法》三大方面进行深度剖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业务和数据应用部副总经理虞锋从整体构架以及操作层面进行详细解读境外投资管理系统。平安产险总公司高端责任事业部副总经理任晓强发表《中美贸易战,中企对外投资并购风险观察与应对》主题演讲。金杜律师事务所国际合伙人熊进分析了中国境外投资环境,他分析了企业如何在不确定的交易环境中寻求确定性。普华永道企业融资并购部业务总监马香萍解读中国企业如何进行境外债务融资。会议最后,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陈国荣对培训进行总结:“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内容涉及走出去投资有关的政策管理系统、法律、融资、保险,收获颇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