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美国伊州环保考察团来绍产业对接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18-05-09 10: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5月7日至9日,由美国伊利诺伊州经贸厅资深国际市场专员任志刚率团一行10人来绍兴开展环保产业对接考察活动。

伊利诺伊州是美国传统制造业中心,工业经济较为发达,其中环保产业是其支柱产业之一,环境检测、污水处理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此次前来考察的“大力”、“将军”等5家美方企业,在废水处理、食品检测等环保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在谋求合作意向上也较为广泛,既可以出售其现有环保产业设备,也愿意转让其生产技术,或者双方在绍兴合资合作新建企业。总体来说,美方合作的兴趣较浓,意愿较强。

在绍期间,美国环保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益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与袍江区内的数家环保企业进行了现场投资推介和合作洽谈。此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诸暨环保小镇,考察了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走访了诸暨经济开发区中节能环保产业园,并与浙江科超环保有限公司、浙江海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面对面对接洽谈。

尽管当前中美贸易关系处在特殊敏感期,此次美方环保考察团“破冰之旅”还是取得了良好成效,如浙江益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超环保有限公司与美方企业当场确定技术合作框架,双方不少企业在贸易与投资合作上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产业对接活动之所以能取得丰硕成果,主要基于以下几点:一是领导重视。7日晚陈德洪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参加了欢迎晚宴,王凯会长陪同;二是精心组织。贸促会外联处、局开发区处与袍江、诸暨两个开发区管委会,通力合作做好活动对接和方案谋划;三是精准务实。组织参加洽谈的企业,针对性很强、合作诚意很大,交流很深入。没有迎来送往的热闹场面,但是低调而务实;四是成效斐然。在洽谈对接会上,双方企业在技术攻关、投资合作等细节方面,深入进行了沟通,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联系,对接洽谈会起到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