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企业跨境并购风险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近日,我局联合平安财产保险浙江公司,在绍兴举办了“企业跨境并购风险管理研讨会”,局领导王凯到会致辞。

       会议邀请了高伟绅律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美森咨询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的专家来讲课,同时会议还邀请了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倪丽娟秘书长到会指导,绍兴市外管局、国税局、财政局、金融局等市级相关部门以及中信保、宁波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领导和业务负责人; 各区、县(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外经业务负责人,有意向“走出去”进行境外投资或并购的企业高管,共约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凯会长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实施境外并购的情况。到2017年底,我市累计境外并购项目73个,中方投资额36.5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55%,并购数量和规模全省领先。通过并购,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带动了品牌竞争力、提升了技术竞争力。并通报了所做的四个方面主要工作。一是营造氛围鼓励境外并购;二是搭建平台支持境外并购;三是引导民企实施境外并购;四是瞄准先进技术实施境外并购。最后,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明确重点培育引导;二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三是进一步优化专项服务。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美森咨询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的专家,分别从企业海外投资监管趋势变化和实务建议、跨境并购财务尽职调查的重点关注及应对措施、境内企业境外投资实务案例分析、跨境并购交易风险与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活动旨在帮助我市企业更好地实施境外投资并购,通过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和并购重组的风险防范管理,进一步提高“走出去”的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