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服务贸易
2018年1-6月绍兴市国际服务贸易统计分析
发布日期:2018-07-02 1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1-6月全市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55亿元,同比增长10.16%。其中:出口总额37.2亿元,同比增长10.23%;进口总额17.8亿元,同比增长10.01%。从服务类型看,传统的运输、旅行和建筑服务实现进出口总额43.3亿元,同比增长4.24%;新兴的专业和咨询管理服务、产品设计研发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技术服务、计算机服务、金融服务等实现进出口总额8.6亿元,同比增长49.19%,占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15.62%,比上年同期增加4个百分点,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从全市区域看,服务贸易进出口增长较快的地区为上虞区、新昌县和诸暨市,分别增长48.23%、18.15%和13.82%。

1-6月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服务出口总额11.6亿元,占全市服务出口总额的31%。其中:建筑服务出口1.04亿元,占“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出口总量的9.04%;服务外包出口0.88亿元,占“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出口总量的7.62%。服务出口总额前三位的国家为新加坡、越南和印度,分别出口1.56亿元、1.08亿元和1亿元。

1-6月份全市完成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450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发包地主要来自香港、新加坡、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荷兰和韩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前三位的香港、新加坡和美国分别实现离岸执行额1997万美元、920万美元和250万美元。承接的服务外包离岸业务类型有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以及知识流程外包(KPO),分别占总量的1.5%、19.1%和79.4%;服务业态有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研发、专业管理服务、动漫设计、集成电路设计和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等。服务主体来自新昌县、上虞区和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