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境外投资服务联盟走进绍兴
发布日期:2018-08-14 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更好地服务我省企业“走出去”,培育浙江本土跨国公司,近日,在省商务厅和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的支持下,“2018高质量发展与境外投资服务联盟(绍兴)圆桌会”在我市举行。圆桌会邀请相关专家精英,知名学者及著名浙商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近距离进行实战经验分享。省商务厅外经处陈国荣处长,张文旭副处长,贾春仙副处长,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倪丽娟秘书长到会指导。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各大服务机构以及市内知名企业50余人参加。局领导王凯到会致辞。

新昌专场在新昌三花集团举行。王凯会长对圆桌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新昌企业“走出去”的基本情况。指出推动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具有深远的意义和作用,强调企业要抓住现阶段的机遇,在实践经验的累积上谋求更好地发展。圆桌会上,新昌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的现状,提出了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的诸如投资备案,投资方向等难题,服务联盟专家针对不同问题为企业家现场答疑解惑,让浙江企业“走出去”享受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服务。

上虞专场于上虞卧龙集团开展。上虞企业以上市公司为主要群体,海外投资方向集中在欧美等地,服务联盟就上市企业关心问题联系实例给出了详尽的回答。就贸易大环境下投资方向问题,省厅外经处陈国荣处长结合当前政策,给予了不同投资方向的实务建议。针对企业关注的备案问题,张文旭副处长就投资备案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贾春仙副处长就境外投资中面临的合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诸暨专场来到诸暨海亮集团。诸暨企业的“走出去”战略集中在新兴国家,对于海外出口保险问题,法律问题均提出了疑问。进出口信保,大成律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专家分别从企业海外投资保险事项,海外投资监管趋势变化、跨境投资财务尽职调查等方面进行解答,通过相关政策剖析,企业境外投资实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境外投资服务联盟走进绍兴活动,为今后我市企业更好,更有效地“走出去”,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奠定了相关基础,通过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和政策服务,进一步提高我市企业“走出去”的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