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转—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有关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9 1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各市商务局(委),杭州市投促局,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二十届投洽会)定于2018年9月8-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省作为成员单位将继续组团参加。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本届投洽会将紧扣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改革开放40周年等内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主要内容包括:第二十届投洽会开馆式、2018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和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的展览展示、论坛研讨、信息发布、投资沙龙、项目对接、招商推介及相关配套活动。

二、各市参与工作

(一)展示宣传

第二十届投洽会展馆设置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规划约6500个展位,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投洽会是展现我省各市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的重要平台,各市要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精心策划,将最能反映本地区特色的图片、文字等呈现给境内外客商,宣传展示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我省展区位于C馆C204,总面积160平方米。请有意参加第二十届投洽会的市以10平方米为最小单位填写“第二十届投洽会展位认购表”(见附件1),于8月8日前反馈,逾期不反馈,视作不参加。

各市确定认购后,请将展位费用按1200元人民币/每平方米,于8月24日前将相应款项汇至以下账户:

收款单位: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工商银行杭州凤起支行

帐  号:1202022519900003658

联系人:何健,电话:0571-87297090

2. 为强化宣传效应,我省展区将继续统一设计布展,请参会各市按“各市简介”、“重点招商区域或平台”、“重点招商产业和项目” 、“投资政策简介”、“优势产业和企业” 和“风土人情”等六大类,提供中英文字介绍,并提供40张以上图片(图片像素要求1920X1080或JPG格式的3MB以上),及视频播放文件和PPT各一套(16:9MP4格式),于8月15日前反馈何健。

(二)论坛及项目对接活动

本届投洽会拟举办2018国际投资论坛、商务部主办论坛、投资主题系列论坛、国际投资信息发布活动以及境内外投资推介会、说明会等活动,并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等十大热点产业展开一系列对接交流。各市要充分利用投洽会平台,积极参加洽谈对接和会议论坛活动,广泛结识客商,积累人脉资源,学习最新引资理念,实现洽谈成果和人才培养双丰收。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论坛研讨。本届投洽会除主旨大会外,其他活动均实行网上实名报名制度。请参会各市根据需要自行在投洽会网站上报名参加。

2. 撮合对接项目。请参会各市抓紧精选项目(至少20个,中英文对照),于8月10日前在投洽会网站上自行填报,以便宣传推介和撮合对接。申报方式:直接登录组委会网上办公室或者经“官网主页-组委会网上办公室”进入填报(如是各县市自行填报,也可以经官网主页-客商自助服务中心进入填报);同时在“浙江省招商引资项目跟踪系统”中“招商项目表”一栏同步填报,以便用于我省组织的境内外招商活动。

联系人:宋玲芳,电话:0592-2859966, 传真:0592-2859827。

3. 展位对接。主办方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服务贸易、现代农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新型能源和金融服务等十大热点产业,组织相关投资机构,在9月8-9日分时段到各省展区洽谈对接。请参会各市在组委会提供的十大热点产业中自行选择希望对接的1-3个重点招商产业,认真填写“第二十届投洽会成员单位展位对接报名表”(见附件2),于8月13日前反馈,逾期不反馈,视作不参加。

4. 项目路演。本届投洽会将继续举办招商项目路演,请有意参加的单位与组委会会务部项目组宋玲芳联系。

(三)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我厅将在厦洽会期间举办一场浙江省国际投资合作交流会,邀请跨国公司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机构代表、省内各市(县)商务部门、相关机构、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及企业代表参会。会议包括政府、机构推介、中外双方对接交流等议程。交流会举办时间:2018年9月8日13:30-16:00;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b6a会议室。

本次交流会中有对接环节,请参会各市提供2-3个拟对接的项目信息,并于8月15日前反馈“浙江省国际投资合作交流会参会报名表”(见附件3)和“浙江省国际投资合作交流会对接项目信息表”(见附件4)。

联系人:范益君, 电话:0571-28205890。

(四)证件办理

涉及各市的证件主要有参展证、嘉宾证和车辆通行证。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各市代表团的参展证和嘉宾证(附件5)办理规定:参展证每9平米可办4张、嘉宾证每平米可办3张,8月30日前办理完毕。请各市及时将相关办证材料反馈何健。

2. 车辆通行证办理规定:原则上保证有副市级以上领导参会的市各1张。需办理车辆通行证的各市请于8月24日前反馈“第二十届投洽会车辆通行证办理表”(见附件6)。

四、工作要求

请各市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注重谋划,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具体内容,各项工作要抓早、抓细、抓出成效。积极利用投洽会,加强投资环境和政策宣传,积极参加大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取推出一批招商项目,结识一批客商资源,学习交流招商经验和办会经验,为顺利完成全年外资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请各市于8月17日前反馈“第二十届投洽会展团报名表”(见附件7)。

五、其他事项

初定9月7日上午在厦门召开碰头会,通报情况,发放证件,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冬敏,电  话:0571–87058214,传  真:0571–87050922。

特此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