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服务贸易
我局举办国际服贸发展论坛暨跨境文化影视产业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8-09-28 10: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9月20日,“绍兴国际服贸发展论坛暨跨境文化影视产业对接会”在绍兴开元名都大酒店成功举办。

活动以“开放协作 共创绍兴国际服务贸易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的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实施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提出要“把服务贸易放在突出位置,做大做强外贸新增长点”的发展战略。

这次论坛和对接会是我们绍兴市首次基于跨境文化影视产业,并依托我市的品牌形象,尝试在文化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有所突破。通过论坛及对接会这种形式,在国际服务贸易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的积极指导下,向全国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城市学习,向国内外潜在合作伙伴展示绍兴文化底蕴和文化服务贸易资源所具备的素质和潜力,希望对增强本土企业及其产品的知名度,优化绍兴服务贸易发展环境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希望我市广大企业能拓宽视野,拓展思路,优势互补,开展真诚的合作,努力探索绍兴国际服务贸易的发展途径,推动绍兴经济的转型升级。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越城区人民政府陈敏副区长、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国荣、越城区陈智明局长、及来自绍兴市文产办、市教育局、市外侨办、市文广局、市卫健委、市旅委、外管局、市邮管局等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县(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和全市服贸企业的代表共计240余位代表参加。

会上绍兴市商务局朱国荣副局长代表主办单位向大会致辞。对接会上越城区政府陈敏副区长介绍了越城区文化影视服贸工作情况,浙江华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跨境影视交易平台—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我市越城区、新昌的10余家企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本次跨境文化影视产业对接会一方面为企业搭建文化出口平台桥梁,使企业能够获得线上线下融合的国际市场开拓新模式,挖掘创新影视文化出口新途径。同时也推进了我市文化影视企业走出去步伐。

活动特邀嘉宾--商务部研究院服务贸易研究所李俊所长、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陈永强副会长(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在服贸发展论坛上分别做了《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现状与机遇》、《浙江服务贸易现状及杭州创新发展的启示》的演讲。我市服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地商务局服贸工作人员和服贸企业代表与专家共同探讨发展我市服务贸易,努力开拓服贸新天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