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服务贸易
2018年1-11月绍兴市国际服务贸易统计分析
发布日期:2019-01-07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1-11月,全市国际服务贸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贸易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据统计,全市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113.9亿元,同比增长10.07%,其中:服务出口总额86亿元,同比增长11.35%;服务进口总额27.8亿元,同比增长6.3%。传统的运输、旅行和建筑服务实现进出口总值86.4亿元,同比增长5.91%;以技术、管理等生产性服务为主的新兴服务贸易快速增长,全市实现新兴服务进出口总额20.5亿元,同比增长16.58%,高于传统服务进出口增幅10.67个百分点;其中: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技术服务、专业和管理咨询服务及研发成果转让费等实现了两位数以上增长。全市加工服务发展迅速,已实现进出口总额6.4亿元,同比增长83.59%。

1-11月,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服务出口总额21.77亿元,占全市服务出口总额的25.31%。其中:建筑服务出口2.55亿元,占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服务出口总量的11.71%;服务外包出口1.68亿元,占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服务出口总量的7.71%。服务出口总额前三位的国家为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印度,分别出口2.80亿元、2.18亿元和1.81亿元。

    1-11月,全市实现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12956万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发包地主要来自香港、美国、新加坡、日本、印尼、英国、意大利、荷兰、阿根廷和韩国等59个国家和地区;前三位的香港、美国和新加坡分别实现离岸执行额4802万美元、1604万美元和957万美元。从承接的离岸服务外包类型看,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及知识流程外包(KPO),分别占总量的1.63%、6.64%和91.73%;服务业态有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研发、专业管理服务、文化创意、集成电路设计和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