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国务院同意在绍兴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发布日期:2019-12-24 15: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今日,国务院同意在绍兴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是我市对外开放领域首个国家级平台。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跨境电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11月,我市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出口同比增长45.7%,位居全省第2!

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对跨境电商的促进作用是明显的。外贸企业可以通过加入电商平台进而将产品销售到国外,同时也可将国外的产品卖到中国。这种方式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减少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同时,综合试验区一般会有多个改革,比如以“线上交易自由”与“线下综合服务”,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传统的外贸监管方式会被改进,海关、国检、税务、外管、电商、物流、银行等数据在平台上会交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