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市商务局结合“三服务”积极推进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创建
发布日期:2019-03-13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市商务局结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积极支持新昌筹划推进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创建工作:一是积极谋划载体。实施国家战略、参与国际竞争,都需要高能级、高层次的开放平台,通过平台的构筑,实现国际高端技术、资本、人才等的集聚回归。为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意见》中“支持绍兴、台州等境外并购活跃的地区先行建设境外并购回归产业园”的指导意见,结合绍兴正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方位参与国际竞争,深入实施融杭联甬接沪战略,着力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等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浙江(新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位于全省正在规划实施的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节点区位,是杭州都市圈与宁波都市圈两大都市圈的重要节点,是浙江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的建设,可以使我市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和省级开放大战略,有利于构筑优质企业“走出去、带回来”的平台载体,全方位融入国际产业链,推进国际高端技术、人才集聚与回归,提升国际竞争力,成为我市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二是积极组织申报。多次对接联系省商务厅帮助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创建境外并购回归产业园的通知》(浙商务发〔2018〕114号)的要求,结合我市新昌县境外并购回归项目发展现状、潜力及区位条件,绍兴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10月24日向省政府行文(绍政〔2018〕44号),申请创建浙江(新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并将其规划打造成高能级对外开放合作平台。2019年2月27日,省政府批复(浙政办函〔2018〕19号),同意设立浙江(新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三是积极打造平台。结合新昌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积极建设面向全省的境外并购国际产业合作园。举办投资合作峰会,推介浙江(新昌)境外并购国际产业合作园。加强与省商务厅的业务对接联系,争取更多优惠政策支持,促成三花股份、新和成、美力科技等项目的尽快开工建设。2019年,产业园所在大明市新区预计实施项目19个,总投资38.3亿元,年度投资16.7亿元。通过三年建设,力争成为全省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