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及早部署 构建机制 狠抓商贸行业安全
发布日期:2019-03-16 14: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领导重视,及时部署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在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和各类内贸工作会议上,市局领导专门就加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在地方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督促指导,坚守行业安全生产底线。

部门联动,深化督查抽查,排查行业综合隐患

我局进一步巩固完善安全生产部门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反恐等专业执法部门,形成合力。今年以来,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和全国“两会”重大活动期间,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先后3次对全市大型商贸综合体、餐饮店、加油站、二手车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查抽查。每次检查后,对发现的问题由专业执法部门分头负责反馈,我局督促企业认真对照各专业执法部门反馈的问题认真及时落实整改。

信用建设,推进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为切实加强商贸领域重点行业加油站的安全生产管理,我局会同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积极构建加油站安全信用评价机制。对全市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反恐等管理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省、市督查暗访通报结果进行量化标准评定,评出2018年度失信、警示等级加油站6家予以公布,并将“黑名单”企业抄送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专业执法部门,建议相关专业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确保我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平安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