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转:2018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会议在省商务厅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6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根据《关于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制度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激励全省开发区争先进位建立末位退出机制实施方案(试行)》精神和《浙江省开发区综合考评办法》的要求,4月24-26日,2018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会议在浙江省商务厅召开,对各经济开发区2018年度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经开区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稳中有进,经济效益、质量效益持续保持上升态势。下一步,全省开发区要进一步强化自身优势,努力担负起“六个服务”的重任,持续深化整合提升,全力推进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打造国际化、特色化、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便利化的美丽园区,实施“亩均论英雄”领跑行动计划,推动建设海外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优化升级,提升浙台经贸合作区发展水平,强化考核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本次综合考评工作分为前期自审、开发区互审和现场终审三个环节,并首次对全省国际产业合作园开展综合考评。考评会现场设置了数据审核组和指导监督组,分别对数据、证明件的审核和对评审全过程的指导监督。评审会上,每个参评开发区既是评审人又是被评审对象,被评开发区简要说明本开发区2018年主要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异常的或需要调整的数据做出说明,回应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同时也可以对其他开发区的数据提出质疑。会后,各经济开发区根据综合考评工作会议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数据和证明材料。待调整内容公示结束后,省商务厅将根据最终数据形成最终考核结果、起草考评报告,上报省政府并抄送省级有关部门、各经济开发区所在地政府、各地市商务部门和各开发区管委会。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完善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办法,建立健全开发区“有进有出、有升有降”动态管理机制。对综合考核评价靠前的开发区,给予一定的奖励和政策倾斜;对综合考核评价不靠前,但是特色发展有成效、创新发展势头好的,给予相应的支持;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开发区进行约谈,真正把考核的压力转化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省统计局地方统计调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及参照省级经济开发区管理单位、各国家级产业合作园的相关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共180多人参会。

来源:浙江省商务厅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