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市商务局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31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7月15日,市商务局第二党支部赴新昌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强服务”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重走“唐诗之路”,感受乡村发展

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绍兴市首批“3A示范村”——班竹村。村党总支书为大家讲了关于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的党课。班竹村利用唐诗文化的特点和山水资源,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村干部的带领下,以村民入股的方式发展集体经济,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村民人年均收入从2万余元增长至6万元。随后全体党员召开现场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就按期交纳党费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以及因私出国(境)管理有关规定,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第二站:茶市问“茶事”,做实“三服务”

参观调研了中国茶市,通过实地走访并调研了具有代表性的茶叶类淘宝卖家,详细了解了在扩大茶叶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线上销售中遇到的瓶颈,如缺乏周边完善的电商配套设施,网上销售碰到恶意投诉等。针对这一问题,我局计划将加强对茶叶等农产品的培训,县市联动,推动建设电商园区,完善电商配套体系建设。同时,通过加强与阿里的合作,争取扩大淘宝等平台对新昌大佛龙井的引流

第三站:步行街里话“智慧”,线上线下共融合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新昌鼓山特色商业步行街,并通过牵线搭桥,现场引荐了口碑“智慧商圈”的业务负责人,帮助步行街、海洋城两大综合体与口碑进行有关“智慧商圈”改造的深度交流对接,计划借助口碑、蚂蚁金服等第三方知名电商平台,帮助新昌商贸业提升智慧化水平,通过大数据手段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