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2019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和“绍兴市出口名牌”申报开始了!
发布日期:2019-08-22 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商务厅 杭州海关关于进一步做好出口名牌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积极培育外贸出口品牌,充分发挥品牌带动作用,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培育工作的通知》(浙商务贸发函〔20199号)工作安排,今年将继续开展“浙江出口名牌”和“绍兴市出口名牌”申报工作,新增一批“浙江出口名牌”“绍兴市出口名牌”,并对2016年度认定的“浙江出口名牌”“绍兴市出口名牌”进行复核。

  浙江出口名牌申报条件

1.企业在浙江省内依法注册并具有法人资格,连续三年以上有出口业绩。

2.经营状况良好,净资产为正。

3.企业上年度出口额不低于1000万美元,农副产品企业出口额不低于500万美元,其中自主品牌产品出口不低于15%

4.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5.企业近三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没有发生重大质量、环保、劳资、安全、侵犯知识产权、偷税漏税等违规行为或经查证属实的重大投诉和纠纷。

6.申报类别商品商标在国内和主要出口国市场均已注册。

7.申报类别商品商标在中国关境内注册,注册范围(核定使用商品)涵盖申报类别商品。商标所有人为在浙江省依法注册企业。

浙江出口名牌申报材料

1. “浙江出口名牌申报表;

2. 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3.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及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书(复印件);

4. 境内外商标注册证、专利证书、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5. 获得质量奖、科技进步奖、高新技术企业的证明材料;

6. 参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的证明材料;

7. 企业上年度出口额及自主品牌产品出口额证明材料(需注明出口企业海关代码,出口额以万美元计价);

8. 申报品牌项下商品上年度出口统计表;

9. 企业参加广交会获得品牌展区、参加省商务厅举办的境外自办展证明材料;

10. 申报类别商品在同行业中的排名情况(以商务部下属进出口商会出具的排名证明材料为准);

11. 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社会责任标准、行业认证的证明材料;

12. 设立海外营销机构、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的证明材料(只认可商务主管部门的备案证明);

13. 企业需提供上年度申报品牌(涵盖申报类别商品)广告宣传的合同协议及视频截图、宣传图片、网站地址等证明材料;

14. 获得省级以上权威机构颁发荣誉称号的证明材料。

注:浙江出口名牌复核企业需提供以上所有材料。

绍兴市出口名牌申报条件

1.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拥有进出口经营权。

2.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净资产为正。

3.纺织服装、化工医药企业上年度出口额不低于500万美元,机械电子、轻工工艺、建材冶金等企业上年度出口额不低于200万美元,农副产品企业上年度出口额不低于100万美元。

4.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5.申报类别商标在国内和主要出口市场均已注册。

6.企业近三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未受过行政处罚,未因出口商品质量问题被国外索赔,没有发生重大质量事故或经查证属实的重大质量投诉。

7.商标持有人为中方。

绍兴市出口名牌申报材料

1.出口品牌的工作规划;

2.专利证书复印件;质量奖、科技进步奖、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修订的证明材料;

3.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社会责任标准、行业认证的证明材料;

4.上年度出口额及其增长率、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证明材料(需注明出口企业海关代码,出口额以万美元计价);

5.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6.境内外商标注册证复印件;

7.设立境外营销机构、公共海外仓、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的证明材料(只认可商务主管部门的备案证明);

8.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证明材料;

9.企业需提供上年度申报品牌在境外获奖、广告宣传的合同协议及视频截图、宣传图片、网站地址等证明材料;

10.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及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书复印件;

11.“绍兴市出口名牌”申请表;

12. 申报品牌项下商品上年度出口情况统计表。

注:复核企业只需提供上述345101112项材料,其余各项需提供2016年以后有增加或变动的证明材料。

申报企业提供的材料如有虚假,一经发现,将被取消本次和下一次申报资格。

扶持政策

1.对首次获评浙江出口名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2.
加大出口名牌企业的宣传和推介力度;
3.
享受政府有关鼓励外贸发展的相关政策; 
4.
优先安排广交会、华交会等境内外展会摊位;
5.
优先推荐上报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等有关外贸发展专项资金;
6.
优先推荐上报先进技术、重要装备等进口贴息资金项目。

报名截止时间

浙江出口名牌:201996

绍兴市出口名牌:2019918

有意向的企业,别犹豫了,赶紧向各区、县(市)商务部门报名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