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浙江省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方案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30 10: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9月26-27日,全省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方案评审会在杭州召开,这是自2008年以来全省开展的第三轮整合提升。本次全省共32家开发区经由各市政府审核批准后向省政府报送了整合提升方案,并由省商务厅牵头省委政研室等6个省级部门进行评审,其中绍兴2家(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昌经济开发区)。

评审会上,32家开发区重点介绍了整合范围、规划情况、产业布局、管理体制等,评审组成员对32家开发区的整合提升方案进行了省级评审,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出席并讲话。

房立群指出,从2008年开始,浙江省开发区已经完成了两轮整合提升工作,拓展了开发区发展空间、提升了开发区产业层次、创新了开发区体制机制、激发了开发区发展新动能,属于浙江首创。今年初,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商务厅出台了《关于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的指导意见》,着手开始第三轮整合提升工作。下一步,要抢抓机遇、集成资源、形成合力,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以整合提升为契机,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按照“整合资源、拓展空间、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创新体制”的思路,加强平台建设与“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对接,认真落实开发区第三轮整合提升工作。以产业链“链长制”为突破口,推进开发区全面创新提升。通过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建设来落实党委政府产业链安全责任,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实体经济与产业链建设,以产业链“链长制”撬动开发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激发开发区体制机制活力。积极复制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开展开发区亩均效益领跑行动,实现标准地、能评环评等多评合一全覆盖,实现“最多跑一次”,全面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以美丽园区建设为抓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根据车俊书记关于“园区有机更新”的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美丽园区建设为抓手,打造开发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以国际化、特色化、绿色化、数字化、高端化、便利化为主要任务,打响“美丽中国、美丽浙江、美丽园区”建设品牌。以全球精准合作为重点,加快推进开发区国际化发展水平。以国际产业合作园、开发区海外创新服务综合体为抓手,积极培育队伍,争取国际产业合作园在国家级开发区全覆盖,促进海外优质项目、高端要素落地浙江省开发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