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绍兴市2020年2月份成品油销售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20-03-17 16: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2月份,我市成品油零售总量为4.90万吨,同比下5.39万吨,下降52.40%,其中汽油2.39万吨,同比下降5.71万吨,下降70.53%,柴油2.51万吨,同比上升0.32万吨,上升14.55%;中石化占83.06%,中石油占1.68%,社会占2.38%。

  本月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无疑是新冠肺炎疫情,先是在中国国内爆发,月底国际疫情局势扩散。2月份国内成品油调价共经历两次宽幅下调,汽柴两次下调幅度分别累计835、805元/吨。疫情在国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道路公路运输实行交通管制,客运所有班车全部暂停营运,居民限制外出,企业延迟复工复产,汽柴油需求降至冰点。后期随着中国对疫情的有效防控,中下旬起湖北省外新增降至个位数,绍兴自2月14日起持续0新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成品油市场消费开始从底部回升,但是这个复苏过程较为谨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