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转:国家级经开区创新工作方式 防疫招商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04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弱、经济建设不停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双推动、抗疫情与稳增长双发展。

一、开拓线上招商新思路

嘉兴经开区提前谋划招商工作。2月1日,率先发出中英日韩德五个版本的《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友人的倡议书》,与国内外各界人士携手战“疫”,守护“嘉”园。成功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约总投资3亿美元的金狮购物中心项目。苏州工业园区抓好新项目的洽谈拓展。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多种线上办公形式,与各项目、机构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沟通机制,密切跟踪在谈项目进度,及时沟通项目决策进展,推动一批总部、医药、器械、外资金融等领域重点项目的洽谈和落地。新乡经开区开展“招商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组织开展业务学习、专题讲座、学习报告、PPT推介竞赛、产业研究报告比赛、模拟招商洽谈、招商相关知识考试等内容,提升招商岗位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二、发挥网格安商新优势

江宁经开区推动招商人员下网格“以商招商”。一方面,协调解决企业防控物资短缺、原材料不足、员工返岗难等问题;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每日走访排查企业的契机,渗透式了解企业的增资与新项目动向,强化以商引商,化逆境为机遇。聊城经开区建立党员干部和外资企业“一对一”“全天候”在线联络机制。主动对接,及时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跟踪服务,帮助对接企业复工所需物资,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等有关问题。

三、优化服务亲商新环境

重庆经开区组建法律服务团队提供免费咨询。由18家律所62名律师组成“战疫法律服务团”,通过微信群免费为企业提供外贸订单延期及违约处理、风险防范及劳动争议等问题法律咨询。成都经开区探索多式联运模式。针对汽车制造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因上游零部件供应短缺导致复工复产不利等问题,成都经开区通过设置中转站、打通运输通道等举措,鼓励支持区内汽车生产企业在湖北、华东、华南地区设立零部件集货中心,通过公铁、公水联运方式运输生产物资入区,有效缓解突出矛盾,全力推动汽车产业有序复工复产。富阳经开区派出复工专列接返异地员工。集中十天时间,从湖南、贵州、江西等管控较严地区接返万名区内企业员工,并向返工人员发放“抗疫”健康礼包,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安全复产,挽回前期疫情延误的损失,力争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