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召开推进全市商贸行业重点场所“守小门” 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14: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全力推进重点场所“守小门”工作,部署年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今天下午,市商务局召开推进全市商贸行业重点场所“守小门”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市商务局罗成刚副局长、市贸促会王剑文副会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商务局、市散装水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商贸行业重点场所“守小门”存在的问题,对近期行业内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布置了下阶段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散装水泥行业管理及安全生产、平安创建、反恐等工作要点。各区、县(市)围绕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守小门”和抓实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发言。

王剑文副会长从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落实黑名单监管制度、强化宣教培训力度、落实督查追责机制等四个方面,要求各区、县(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采取更加有力措施,高度重视散装水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查清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着力查找短板,举一反三,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管理,坚决堵塞漏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推进全市散装水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罗成刚副局长强调,必须从讲政治、守底线的角度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入研判会商疫情防控以及行业安全形势,强化防范预警和应急演练,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立足现状,履职尽责。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见特色。三要部门协同,增强合力。充分发挥商务专业安委办在风险管控和行业监管方面的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四要对照目标,狠抓落实。严防死守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和重点场所“守小门”等疫情防控防线,扎实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督察检查,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