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2021“越惠悦生活·金秋购物节”正式启动,消费盛宴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1-10-08 0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逛夜间市集、听驻唱歌曲、品茗茶聚会、坐乌篷夜游……9月30日晚上7点,2021年绍兴市“越惠悦生活·金秋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柯桥古镇步行街融光广场隆重举行,为期2个月的消费盛宴就此拉开序幕。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副秘书长赵文栋、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出席本次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柯桥区文广旅游、柯桥古镇负责人,全市各行业协会,各大步行街、商圈、夜间门店、平台和媒体代表。

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致辞并介绍柯桥区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绍兴市商务局钱肖华局长介绍2021年“越惠悦生活·金秋购物节”系列促消费活动情况。

发布首批“越夜悦生活”绍兴市夜间经济特色门店并授牌

前期市流通与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全市首届“越夜悦生活”夜间经济特色门店(市集)评选活动,通过区县市摸排、群众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四个步骤,推选出160家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门店或市集,本次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特色门店“夜品、夜食、夜市、夜娱、夜游、夜读、夜健”代表的颁奖仪式。

发布“魅力越夜”绍兴夜经济调查报告

绍兴菜研究会副会长伊旭松发布了“魅力越夜”绍兴夜经济调查,围绕夜经济脉络、夜经济数据、夜经济形态、夜经济思考,现场分享了关于“夜绍兴”的独特见解,既有古时典籍的旁征博引,也有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让现场观众全方位领略了绍兴的夜经济魅力。

聘请绍兴夜经济“嗨玩推荐官”

晚上的绍兴,有吃有玩有看,有消费有文化,散发着让人难以抵挡的魅力。现场还聘请了一批绍兴夜经济“嗨玩推荐官”,他们是绍兴著名自媒体平台和抖音网红大V:绍兴E网,绍兴头条,舌尖上的绍兴,探绍兴,衡门栖迟,绍兴吃浙哩,酒神而已,柯桥贪吃舌,他们要为魅力夜绍兴代言。

授牌第七批“绍兴老字号”

“铅华褪尽留本色,大浪淘沙始到金”,老字号是蕴含独特商业价值的城市瑰宝,他们饱经历史风霜,阅尽商海沉浮,承载着老绍兴悠远厚重的商业基因及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现场还进行了第7批“绍兴老字号”发布及授牌仪式。

启动“越惠悦生活·金秋购物节”活动

最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柯桥区副区长方优美、柯桥区商务局局长谭科及柯桥古镇保护中心主任马明共同启动2021绍兴市越惠悦生活·金秋购物节。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商务局、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柯桥区商务局、柯桥区文旅局、柯桥古镇保护中心协办,旨在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决策部署,通过部门联动、区县同频、政企携手、板块同步,在全市形成“1+6+N”促消费新格局,实现消费全城共振。

柯桥古镇位于柯桥主城区,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浙江省首批18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古镇以“柯桥老底片,城市新客厅”为目标定位,打造体现江南水乡特有人居环境景观的特色街区,营造具备商务会展、休闲停憩、旅游观光等功能的“城市新客厅”。街区内坐落有董希文纪念馆、柯桥区非遗馆、文玩花草城、盘古化石馆、历代名扁馆、桥上桥下艺术馆等文化艺术场馆,入驻了星巴克、肯德基、十里锦香、隐石悦庄、寻宝记等商家。

“越惠悦生活·金秋购物节”将从9月底持续至11月,贯穿中秋节、国庆节、双11等重点节日和消费节点,围绕品牌消费、新兴消费、大宗消费、餐饮消费、休闲消费、信息消费等六大重点消费领域和“夜间消费”、“文旅消费”、“体育消费”三大热点,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开展26场多元化消费促进主题活动,116项促销活动,既有科技前沿的时尚车展,也有小桥流水的夜泊集市;既有色香俱全的美食评选,也有休养生息的研学活动;既有耳熟能详的传统爆款,也有琳琅满目的外贸优品,以最广泛的领域,最丰富的活动,最有力的优惠,为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呈上一桌丰盛的消费大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