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春节期间培养绿色生活习惯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08 11: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将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育绿色环保、节俭用餐和文明外出的绿色生活习惯,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商务局在此倡议:

01、外出时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和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不随意丢弃垃圾,按照规定分类收集和投放。

02、在商场、超市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中,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提倡使用布袋子、菜篮子。

03、寄送快递时,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

04、尽量减少规模性聚集活动,提倡春节期间减少探亲访友,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05、在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就餐场所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使公筷公勺成为文明用餐新风尚。

06、用餐点菜切合实际,树立按需点菜、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的“光盘”习惯。

07、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扫码通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人流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新年伊始,让我们立足当下,拒绝塑料污染,反对餐饮浪费,远离疫情威胁。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过一个环保、节俭、健康的春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