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外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5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外贸外经形势,部署今年全市外贸外经重点工作,3月12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贸外经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庆章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相关处室、各区、县(市)商务局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商务局汇报了2021年外贸外经工作计划和创新点,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围绕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就下一步如何推动落实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王庆章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对于稳外贸,王庆章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始终将外贸作为工作根基,谋先抓早推进各项稳外贸工作。要加大新增外贸实绩企业培育力度,摸排引导一批产品适合外销的生产型企业开展外贸业务。要培育国际贸易总部企业,加强与招商部门的沟通协作,带动一批在外越商越企实体回归、项目回迁。要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落地实施,不断挖掘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潜力。要加强政策储备,进一步加大外贸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动外贸稳中提质。要积极扩大进口,大力培育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重要进口平台。

对于做好下阶段外经工作,王庆章表示,要加大跨国民营企业培育力度,支持和引导高质量“走出去”,进一步增强我市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利用国际国内资源的力量。要做好境外疫情防范,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把精准服务企业、兑现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环境等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