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3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钱肖华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贸促会会长傅青春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章敏对《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部署说明。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一要把握经济大势,提高站位谋发展。自觉把商务工作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去谋划和部署、放到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实现“四个率先”的全省、全市大局中去推进和落实,要注重从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上去判断和把握商务工作。

二要聚焦商务事业,改革创新抓落实。以“推进一场改革、办好两场活动、突破三个重点”为抓手,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办好中日韩、中非两大经贸活动,加快推动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落地实施、确保自贸试验区绍兴联动创新区申建成功、传承推广绍兴菜(越菜)。

三要适应时代需要,增强本领优能力。提高运用系统方法的能力,谋划和驾驭好全局工作,突破重点难点工作;提高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把改革精神与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当好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完善“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运作方式,深入开展“三服务”;提高专业化的能力,发扬商务干部专业精神、科学精神,深入学习和掌握商务领域知识。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立说立行,立即行动。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工作统筹,深化为民服务,坚持严督实导,加强氛围营造,学出商务特色,树立商务形象,展现商务干部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