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服务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绍兴市国际服务贸易及数字贸易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服贸工作会议及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加快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国际服务贸易及数字贸易工作。4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绍兴市国际服务贸易及数字贸易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邢厚媛和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庄谨参加会议,绍兴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绍兴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到会,各区、县(市)商务局和重点服务贸易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邢厚媛主任围绕发展服务贸易的重大意义、中国服务贸易的国际竞争力、服务贸易助力高质量开放发展以及绍兴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思路等内容对服务贸易进行了系统讲解,提出要抓住战略机遇,用新理念、新科技、新模式,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出口能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绍兴实际,提出了关于推进重点领域对外开放、打造强有力人才支撑体系等10个方面的建议。

庄谨处长从数字贸易定义、数字贸易与相关贸易形式的对比分析、浙江数字贸易发展现状、浙江发展数字贸易总体思路以及数字贸易2021年重点工作等五大方面对全省数字贸易发展进行生动阐述,为绍兴服务贸易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钱肖华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依托产业优势加快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各区、县(市)商务局抢抓服务贸易发展新机遇,趁势而上,抓紧制定符合本地区实际的行动计划,积极探索“双循环”体制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通过提高服务贸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新风景提供新动能。

此次会议是迈入“十四五”以后,全市商务系统为专题研究部署服务贸易及数字贸易工作而举办的首次业务培训。参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业务学习和培训,大家对推进我市服务贸易及数字贸易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展了视野,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获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