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马卫光专题调研我市外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1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市商务局和越城区专题调研我市外贸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副市长邵全卯,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国灿,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绍兴海关副关长相普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马卫光听取了市商务局对一季度全市外贸运行情况和第129届广交会参展情况的汇报,在线观看我市部分参展企业的参展情况。

本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4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我市共有495家企业参展,企业和展品视频数超689个,参加直播企业268家,累计直播2500多场。截至4月18日,全市有60家参展企业共收到379条订单,累计意向成交额1025.79万美元。

座谈会后,马卫光一行来到越城区部分外贸企业走访调研。他先后来到绍兴凡尔赛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市振永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睿阳纺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马卫光强调,绍兴是外贸大市,推动外贸出口稳定发展、量增质升,既关系到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也关系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外贸发展情况以及今年一季度实绩,找准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新增长点,聚焦薄弱环节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全力确保全年出口份额只增不减。要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开放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建好用好三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加强对外贸企业的引导、帮扶和服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外贸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