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越读越有味•经典我来读” | 党史好书推荐(一)
发布日期:2021-04-25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绍兴开启“四个率先”新征程之年。为大力营造“学党史、读经典”的氛围,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商务局特开辟“越读越有味•经典我来读” 党史好书推荐栏目,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先创优。

《红岩》描写了人民解放军在进军大西南的形势下,重庆的国民党当局疯狂镇压共产党领导的地下革命斗争的故事。着重表现以齐晓轩、许云峰、江雪琴等共产党人在狱中所进行的英勇战斗,虽然最后惨遭屠杀,但却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白洋淀纪事》是作家孙犁的集大成之作。作为一本描写抗日时期的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日并与当地地主等恶势力进行斗争的小说散文集,《白洋淀纪事》充分表现出了战争年代民众对幸福和安宁的向往。孙犁用无邪的文字描写白洋淀人民的生活,展望时代的美好未来,用文学之美来表达普通人的心愿。

《青春之歌》是杨沫以亲身经历为素材创作的半自传体小说,小说以20世纪30年代日本侵华过程中发生的“九·一八事变”到“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学生运动为背景,通过女主人公林道静的成长故事,构筑了革命历史的经典叙事,也揭示出知识分子成长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