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信仰力量 ”——市商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缤纷五月,风和日丽。为深入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青年“越学越明”政治理论武装提升工程,引导青年、激励青年在我市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中谱写新发展阶段的青春之歌,5月13日,绍兴市商务局组织近30名商务青年干部和全市开发区部分青年干部赴新昌开展“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信仰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践学党史|寻访红色记忆

在大坪头村党建综合体·乡愁博物馆,学习了梁柏台烈士的光荣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听取了大坪头村作为党员亮分制发源地在党建引领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介绍;了解了当地的历史变迁、人文风貌以及移民安置情况,感受库区移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移民干部将心比心的为民情怀,激励青年干部牢记初心、甘于奉献。

缅怀英烈|传承信仰力量

“寻踪革命路 重温革命史”青年干部队伍以健步行的形式从大坪头村出发,列队前行,途径红船茶园,最终抵达梁柏台烈士纪念碑,青年干部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向这位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梁柏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领导人之一,也是中国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起草了我国第一部红色宪法。他在1935年被俘后牺牲,年仅36岁。此次学习活动让青年干部深入感受了这位革命烈士在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下,为共产党的革命事业奋斗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引导青年干部传承信仰力量,激发干事建功热诚。

志愿服务|感受发展印记

在结对帮扶村东郑村开展“环保袋送百姓”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老百姓赠送环保宣传袋,开展“限塑”宣传推广,讲解塑料污染的危害,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走访中参观了东郑村古树公园、左岸花香等特色乡村景点,在鸟语花香中切身感受到了在党的引领下新时代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