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越读越有味•经典我来读” | 党史好书推荐(三)
发布日期:2021-05-17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绍兴开启“四个率先”新征程之年。为大力营造“学党史、读经典”的氛围,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商务局特开辟“越读越有味•经典我来读” 党史好书推荐栏目,共分为4期推送,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先创优。

本书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奋斗史与寻路史,为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溯源”。以20世纪前三十年历史作为深挖的背景,真实反映共产党人将如何应对国际与国内、外部与内部矛盾,如何在众多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复兴之路。《 火种》采用图文结合编排方式,8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还原历史场景,再现历史人物的真性情、真面貌,力求成为兼具学术严谨性和可读性的通俗化学术专著、大众化党史读物。

本书记录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艰辛探索的奋斗历史,记录了党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完成伟大艰巨任务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治党治国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党的文献是党史研究的基础,离开了党的文献,党史研究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依据“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的党的重要文献,每年以一件(组)珍稀文献(包括图片)为引,100年选取100(组)重大事件,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构成一部简明百年党史。

本书是一部新时代党建史通俗读物。改革开放40年来,是中国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4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道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取得辉煌成就的40年,是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优选性、不断发展壮大的40年。本书把细节描述与理论分析相结合,通过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的回顾,展现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40年来中国党建工作的全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