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省商务厅朱军一行来我市开展本土民营跨国公司调研并召开全省外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09: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培育和支持我省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发展,促进浙江企业“走出去”,5月18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外经处处长杨颖俊等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走访,并在上虞召开了全省外经工作会议。我局钱肖华局长、王庆章副局长及上虞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上虞是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试点示范城市和省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前拥有主板上市企业19家。“十三五”期间,上虞区抢抓全球化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合作,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涌现出龙盛、卧龙等一批本土民营跨国公司,连续四年跻身全省外经十强县(市、区)。

调研组首先来到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控股子公司 113家,分布在浙江、上海等省市和新加坡、德国、美国、印度等 24 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已发展成为集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染料和染料中间体生产基地,分散染料、间苯二胺、间苯二酚等多个产品产销量全球第一。

调研组随后来到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机及其驱动控制为主业的跨国企业。海外投资遍布欧洲、美洲、东南亚,目前旗下有 39家电机工厂,其中境外 14 家,是全球电机行业产品线最齐、生产基地最多的企业,跻身全球电机行业排名第二。

调研组从多方面调研企业国际化经营发展情况及全球疫情背景下“走出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介绍了“丝路领航”、“丝路护航”、“联盟拓市”等有关外经政策、方针,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境外投资相关工作,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把握全球资源配置和产业链重塑机遇,努力打造世界级跨国公司。

5月19日上午,2021年全省外经工作座谈会在上虞区召开。

在外经工作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外经处有关负责人总结了今年一季度全省“走出去”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对前一阶段全省外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当前全省经济社会总体态势已基本恢复正常,发展协调性均衡性进一步提升,全省外经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打造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要求,聚焦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升对外投资合作质量效益的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持续增动能,促进对外投资的高质量和对外经济合作的高水平,继续保持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势头。

我局王庆章副局长参加座谈并作发言。王庆章副局长总结了我市企业“走出去”的特点和所做工作,并就三方面开展今后工作:一是做好引导工作,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有序引导鼓励企业“走出去”。二是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落实跨国公司培育成长计划,指导好企业做好项目前期的风险评估,强调境外安全生产。三是营造良好氛围,成立开放型经济服务联盟,完善服务体系,为我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企业对外投资平稳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