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聚才赋能 跨境扬帆 | 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1-05-21 1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5月18日下午,由绍兴市商务局主办、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程雁、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卢成南及各大高校、跨境电商平台、园区、企业等近600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钱肖华局长围绕“一个产业联盟,两个阶段目标,三大建设特点,四大建设内容”,介绍了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情况,并提出以此次学院成立为契机,全面提升跨境电商人才综合素质,全力助推绍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贡献商务力量。

赵文栋副秘书长表示,学院要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创业创新、智库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眼未来、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主动适应产业和社会发展新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校企合作与交流,努力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高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学院的建设发展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绍兴跨境电商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提供智力支持。各有关部门也要做好跟踪服务,发挥桥梁作用,打好政策引导、项目对接、资金扶持等“组合拳”,当好服务学院建设的“店小二”。

现场还举行了跨境电商学院分校区授牌仪式,为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五大分校区授牌。

宣布跨境电商学院首批专家库名单共24位,专家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签订三个项目。

会议上,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大讲堂第一讲开讲,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教授带来以“新一轮全球化与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发展”为题的精彩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