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重磅!北京大消息,绍兴第29位!
发布日期:2021-05-25 11: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此刻,正在北京举行的“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绍兴位列“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第29名,重返全国“30强”!越牛新闻特派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这次排行榜中,绍兴以综合分值50.97分位列榜单第29位,位次较2020年再进2位。

发布会上,华顿经济研究院表示“2021 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有以下四个特点值得特别关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十强位次竞争激烈,锡绍镇三市未来可期 ”。近年来绍兴大力实施“补短 板”工程,软经济实力取得大幅提升,已成为软硬经济全面均衡发展的典范城市之一。

据悉,“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发布,该研究院在1988年4月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其宗旨和任务是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开展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综合研究。今年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七次发布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从现场发布的榜单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成都、武汉和无锡依次名列“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前十名。

此次绍兴再度挺进全国30强,意味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绍兴即实现了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的奋斗目标!

再度回首,从2017年的第38位,到2021年的第29位,5年间,绍兴咬定目标不放松,奋起直追再进位。

在激烈的城市“排位赛”中,绍兴能突出重围,挺进“全国30强”,凭的是什么?靠的是什么?

下面一条条向上攀登的小红线,就是最好的答案。


从2017年的第38位,到2021年的第29位,绍兴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冲锋态势,划出了一条连续上扬的“曲线”。

从2000年的716.8亿元,到2020年的6001亿元,绍兴全市生产总值连年爬升。

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永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绝佳动力。第三产业增速加快,第二产业蒸蒸日上,第一产业方兴未艾,三条攀升曲线,画出了绍兴产业的勃勃生机。

2016年-2020年,绍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年UP,人民的腰包越来越鼓。这条向上的小红线,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线。

一个个标签,都是“十三五”期间绍兴紧紧咬住的每一个子目标,也是排行榜评价体系中的每一项上升的指标。

这些小红线,浓缩了城市5年的奋进。

挺进全国30强,是绍兴的一次“犇”向新高峰。中流击楫再奋进,重返“30强”远不是终点。

顺势而为,其程必远。

重返”30强“之后,绍兴这艘巨轮,正在高质量航道上继续稳健加速,将在下一轮赶超进位中再续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