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越读越有味•经典我来读” | 党史好书推荐(二)
发布日期:2021-05-06 1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绍兴开启“四个率先”新征程之年。为大力营造“学党史、读经典”的氛围,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商务局特开辟“越读越有味•经典我来读” 党史好书推荐栏目,共分为4期推送,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先创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全书由67篇扶贫故事组成,按照时间顺序,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先后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到担任总书记,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习近平同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本书是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惊险崎岖的改革开放之路的全景式描述。作者对邓小平个人性格及执政风格进行了深层分析,并对中国改革开放史进行了完整而独到的阐释。书中涵盖丰富的中外档案资料和研究成果,以及为数众多的作者独家访谈,既具学院研究的严谨专精,又对中国现实政治与事理人情有透彻把握,被誉为邓小平研究“纪念碑式”的著作。

本书是陈云的个人传记。陈云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者之一,他的经济思想深度影响了中国经济体制和时代进程,对现在的经济体制改革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邓小平称赞他是“改革开放的副总设计师”。书中通过珍贵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和生动形象的纪实文学手法,真实地再现了陈云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还原真实的历史瞬间,全面而深刻地反映了他在参加领导革命斗争、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所表现出的远见卓识和多谋善断的领导才能,展现了他的工作、生活、爱情、家庭、志趣等多个侧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