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共同做好我市电商企业塑料污染治理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5-08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全市电子商务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市商务局在此倡议:

01、提高站位,自觉实践

全市电商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和《绍兴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纳入到企业的核心价值体系中,主动担起塑料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以点带面,凝聚社会共识,共同打造塑料污染治理的新业态新模式。

02、绿色消费、低碳环保

全市电商企业应共同倡导简约有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限制提供和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超薄塑料袋、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棉签。在网购、物流、配送等环节推广使用纸箱等可降解材料包装。有条件的企业也可设置自助式、智慧化投放装置。

03、绿色物流、创新共享

全市电商平台可与入驻商户共同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实施方案,并以平台倡导引领,企业落地落实的模式,推广入驻企业使用可循环、可折叠包装产品和物流配送器具。平台也可以鼓励企业使用商品和物流一体化包装,推行“共享快递包装”“共享配送器具”等新型绿色物流模式。

04、广泛宣传、共建文明

各电商企业应加大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与消费者互动等多种形式,鼓励和引导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使用环保可循环利用产品,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逐渐养成环保消费的新习惯,切实推动我市电商企业塑料染污治理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