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绍兴再添一高能级开放新平台│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绍兴联动创新区正式授牌
发布日期:2021-06-10 11: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湖州联动创新区等的复函》,近日,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对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绍兴联动创新区正式授牌。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最大程度复制推广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探索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体现浙江特色的改革创新经验,打造我省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而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获批联动创新区后,将不断扩大绍兴的开放型经济发展。

实施范围:联动创新区实施范围119.86 平方公里,涵盖3个片区:环杭州湾片区76.24 平方公里,包括滨海新区区块、柯桥区区块、上虞区区块;诸暨片区20.06 平方公里,包括诸暨经济开发区区块、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区块;嵊新片区23.56平方公里,包括嵊州经济开发区区块、新昌经济开发区区块。

战略定位:把联动创新区建设成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示范区、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样板区、浙商跨国并购回归引领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

发展目标:力争通过3—5 年的改革探索,基本形成投资贸易便利、金融服务完善、法治环境规范、国际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推动一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一批跨国并购产业项目合作,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