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市商务局召开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会暨跨境电商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08: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跨境电商工作相关指示,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夯实工作基础,梳理并解决跨境电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助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6月18日,市商务局召开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会暨跨境电商发展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益峰、电商处及各区县(市)商务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电商处通报了全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指出各区、县(市)在积极推进综试区建设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年度目标完成进度偏慢、工作推进力度有待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性有待提高等问题。此外,电商处就今年以来全市跨境电商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综试区规划编制、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跨境电商学院建设以及公共海外仓培育等方面。

各区、县(市)就上半年跨境电商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益峰强调,跨境电商是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新增长极,要抓住机遇,统一思想。一方面,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培育、招引力度,出台更有针对性、落地性的政策;另一方面,要加强示范引领,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新思路。

会上,陈益峰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强调部署。一是要加强园区建设,加大落实“一区一园区”的要求,优化招引企业层次,完善跨境电商园区配套服务建设。二是要加强走访摸排,面对企业外流现象,要进一步“寻医问诊”、“对症下药”,通过强化政策、人才支撑等,把各种“外流的”“潜水的”“外地的”企业聚集起来。三是要加强问题梳理,要多渠道、多维度了解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梳理上报,加强部门协作,有效解决企业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