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国家级经开区扩容至230家:13个省级开发区成功升级
发布日期:2021-06-22 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近日,园区荟获悉,13家省级开发区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相关函件已送至各升级单位,只待官宣。这是近年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罕有的大规模扩容。

1984年到1986年,中国设立了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截至2015年9月,共设立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1月,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出国家级经开区序列;2021年1月,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出。

据悉,此次升级的开发区名单包括:河北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江苏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安徽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山东滕州经济开发区、湖北枣阳经济开发区、湖北汉川经济开发区、湖南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邵阳经济开发区、广东揭东经济开发区、广西北海工业园区、四川成都青白江经济开发区、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

截至目前,中国共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30家,分布在全国各地。其中,江苏省以27家国家级经开区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浙江省有22家国家级经开区;山东省有16家国家级经开区。宁夏、西藏、海南、北京仅有1家国家级经开区。

据分析,国家级经开区有进有出将成为常态。未来,商务部将继续对国家级经开区实行考核评价,对连续两年排名最后5名的予以退出。同时,将完善国家级经开区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国家级经开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

来源 | 园区荟(ID:biaozhunpark)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