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党员先锋志愿行,为民服务践初心”——绍兴市商务局开展爱心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1: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22日,市商务局赴结对社区——中成社区开展“党员先锋志愿行,为民服务践初心”爱心服务进社区活动。

公益便民进社区 党员服务在身边

市商务局联合中成社区、96345便民服务中心、绍兴市美发美容协会等部门,组织近20名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小家电维修、测血糖血压、口腔及视力检查、手机贴膜、磨刀磨剪子以及计生、金融、社保等咨询服务。社区居民表示,“这种活动就在家门口,又方便又是免费的,而且都跟我们老百姓密切相关。像磨刀磨剪子,现在都很难找了,这不一早我就来这边取号排队了”。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精神饱满,以自己的专业和特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走访慰问显真情 党的关怀暖人心

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章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春、驻社指导员黄文洁一行在社区党委书记陈捷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为慰问对象送上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慰问组一行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攻坚克难的共产党员本色。老党员们表示,党的惠民政策给予困难群众托底保障,尽管他们患有重疾,但基本生活条件和看病就医都有保障,发自内心地感恩党的关怀,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和先锋模范作用。

环境整治提宜居 党员示范我先行

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们深入景都花园、中成新村小区内开展绿化带垃圾捡拾、楼道卫生清理等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不嫌脏、不喊累,帮助清除绿化带杂草、砖头、纸屑和木块等。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表示:“在‘七一’前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建社区美好家园,非常有意义;对自身的成长和提高也十分有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