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商务精神 谱写时代华章——市商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08: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活动。

活动开始,在党委书记、局长钱肖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钱肖华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商务精神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钱肖华从“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壮阔史诗”、“知史明志,传承优秀商务精神”、“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时代华章”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绍兴商务史,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

他指出,商务部门承担着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职责任务,是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经济管理部门,在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1983年建立绍兴市对外经济贸易局到2021年,在近40年的时光中,一代代商务人共同奋进,齐心协力,在国内市场、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经济合作、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商务干部尤其需要追本溯源,把中国共产党党史、绍兴商务史学习好、总结好,把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 

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也是我市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商务干部要以我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办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落实“三先三创”工作要求,到2025年,将绍兴打造成为高品质现代消费体验区、高能级新型贸易示范区、高质量外商投资集聚区、高水平国际合作样板区,建成更高层次的开放强市,打造商贸流通强市,实现“三提升两倍增”目标,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政治理想、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观大势、谋大局,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不断学习各方面新知识,适应时代发展和商务工作需要,特别要提升“数”“智”能力;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一致,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实“大商务”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