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绍兴市商务局助企“疫”路前行
发布日期:2021-07-01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全球疫情暴发,许多国家为防控疫情纷纷采取出入境管制措施。我市外经贸企业的人员往来、商务谈判等方面也受到影响,出现了一些企业重要的外籍管理、技术人员无法入境,企业生产经营停滞的现象。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2020年5月我局在疫情危急中开通了“来华入绍”邀请函申办通道,为我市重要的经贸类企业、重要产业链企业和高新科技项目在复工复产中必要、紧缺的外国人士办理“来华入绍”邀请函。

我局认真谋划深抓落实,确保做好邀请函申报工作,努力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化。截至2021年6月已累计为我市154家企业上报邀请函申请407人,其中399人成功获得邀请函。在工作中,我们着力落实好三方面要求:

一、急速响应。我局第一时间在全市商务系统进行工作部署,向基层商务部门和重要的经贸类企业等介绍疫情期间的出入境管制政策措施。同时,立刻调兵遣将落实工作人员并开展业务培训。当月即完成上报第一批邀请函的申报工作。

二、审慎防控。根据各区县(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制定申报流程。告知申办邀请函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入境人员管控的主体责任,配合属地政府部门的防疫管理工作。在事项申报策源地即开始企业、镇街、县、市多层次的入境人员网格化疫情防控申报管理,确保申报的必要性和急需性。

三、风险监管。为确保邀请函办理这项临时新增的工作能又快又好地服务企业,我局在接受任务同时就将该事项纳入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清单,从制度上杜绝拖延申报、确保廉洁办理。在服务质量上要求事必有应,当天事当天复。

目前全球疫情已进入常态化,我局将紧紧围绕“防疫为先、确保安全、压实责任、体现便利”原则,继续做好外国人来华邀请函工作,为企业常态化运作保驾护航,共克时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