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2020年度全省国际产业合作园考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0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推进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工作,近日,2020年度全省国际产业合作园考评会议在省商务厅召开。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各市商务部门(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和各国际产业合作园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市中丹(杭州湾上虞)国际产业合作园参加考评。

会议指出,2020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又是特殊的一年,全省国际产业合作园围绕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区的工作要求,在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全球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下,积极化危为机,协助企业积极防疫,深入拓展国际项目招引渠道,不断完善园区公建配套建设,实现疫情防控和合作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17个国际产业合作园就园区现状、发展目标、境外合作、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利用外资、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针对合作机制、产业定位、国别招商等难点堵点,现场展开交流、具体分析;同时,对园区运营、数字化改革、体制创新、招商机制、专项政策等特色亮点举措也作了分享。

最后,会议强调,国际产业合作园工作要按照“四个体系、三个要求”,将调整撤销与创建培育相结合,将国别研究与精准招商相结合,使国际产业合作园成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一是依据“十四五”规划,结合园区实际,明确产业定位,加强国别经贸规则和产业发展研究,开展精准招商。二是梳理指标体系,精简共性指标,推出个性指标,突出合作园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今年将继续依考评结果,调整撤销一批空间布局和产业定位不清晰的合作园,培育一批具备发展潜力的合作园。三是建立工作体系,强化工作机制,明确主管部门和具体责任。四是争取政策赋能,积极吸收好的政策经验,形成政策库,修订指导意见。五是加强国际产业合作园与境外合作机构信息沟通,以及省内各合作园间的交流合作,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实现国内外互动、资源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