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绍兴市“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0 10: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今天上午,市商务局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了“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市工商联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税务局、绍兴海关、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中信保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市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为主题,聚焦双循环背景下如何帮助绍兴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和推动内外贸一体化。会议现场听取并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商务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邵全卯指出:要把握时代特征,深刻理解融入新格局的重要意义。从国家层面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重大战略部署。从我市层面看,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是贯彻落实发展新要求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市塑造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举措。

邵全卯强调:企业家们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发展动力。以更大信心迎接挑战。企业要有自己的自主品牌和核心竞争力,才能拥有话语权、定价权。要以更大格局引领发展,要把握发展大势、长远谋划,积极寻求企业与国家发展、城市发展的契合点,在产业布局、项目投资、对外拓展等方面找准定位,加快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邵全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精准施策,主动帮扶企业解决难题。用情、用心、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充分发挥“企业码”、驻企服务员的作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政策。要进一步解决问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逐条梳理,落实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肖华向与会企业家详细解读了商务领域支持企业的政策情况,并表示接下来绍兴市商务局将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做好政策兑现工作。为企业“输血增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市工商联主席徐爱华介绍了“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的基本情况。本次“亲清直通车”是由工商联和商务部门联合发起,通过搭建新时代政企沟通新平台,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引导广大企业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活动按照主题、形式、内容、管理“四统一”要求,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形式召开,并做到闭环管理、有始有终,建立覆盖全过程的工作体系。 

12名企业家代表就国内外经济形势、生产经营环境、招工用工以及企业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十分浓烈。

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绍兴海关、中信保等部门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作一一解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