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绍兴市2021年第33周生活必需品市场情况简析
发布日期:2021-08-23 0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根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和绍兴市价格监测与认证中心监测显示,第33周绍兴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

一、总体情况

35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2.73%,31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0.13%,88种商品价格持平,占57.14% ,0种商品无价格数据,占0.0% 。其中,涨幅超过40%的有2种,占1.3%,涨幅在30%-40%之间的有0种,占0.0%,涨幅在20%-30%之间的有5种,占3.25%,涨幅在10%-20%之间的有4种,占2.6%,涨幅低于10%的有24种,占15.58%。

二、商品分类情况

肉类:猪肉零售价格有涨有跌,列入监测4种产品零售均价1涨3跌。其中鲜猪肉(肋排)环比上涨4.32%,本期零售均价为31.38元;鲜猪肉(带皮后腿肉)环比下降0.77%,本期零售均价为15.5元。牛羊肉价格稳健运行,鲜牛肉(新鲜去骨)环比上涨0.32%,本期零售均价为54元;鲜牛肉(腱子肉)、鲜牛肉(牛腩)、鲜羊肉(新鲜带骨)本期零售均价和上期持平,分别为59.15元、52.92元、50元。

蛋、禽:本周鸡肉(白条鸡 开膛)零售均价下调,为12.27元,环比下降1.52%;受饲料成本上涨影响,本期鸡蛋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2.61%,零售均价为6.43元。

水产品:本周列入监测的13种水产品多数价格下调,价格呈1涨1平11跌态势。鲫鱼环比上涨0.79%,本周零售均价为20.54元;海虾价格下降幅度最快,环比下降1.84%,本周零售均价为31元。

蔬菜:本月蔬菜价格整体略涨,列入监测的39只蔬菜品种21涨11跌7平态势。涨幅最大为土豆,环比上涨14.41%,本期零售均价为2.7元;花菜(菜花)环比上涨12.97%,涨幅仅次于土豆,本期零售均价为5.75元。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香菜,环比下降5.13%,本期零售均价为18.50元。

三、后期预测

粮油方面:近期粮油市场整体供应较为充裕,预计下阶段粮油类产品价格将继续趋于平稳态势,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猪肉方面:目前猪周期下行阶段还未结束,大体重肥猪虽有一定出清,但冷冻肉库存依旧较高,拖累现货价格,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仍有下行可能,但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蛋、禽方面:鉴于禽类市场供需关系相对稳定,预计短期鸡肉价格仍将保持稳定态势;而受饲料成本上涨影响,同时处于商超、工厂中秋备货期,预计后期鸡蛋价格仍可能进一步上涨。

蔬菜方面:后期高温天气逐步褪去,货源供应逐步恢复,预计蔬菜价格小幅回落后保持平稳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