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开展预拌混凝土清洁化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06 0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认真学习落实徐文光副省长、盛秋平厅长关于“今日聚焦”曝光台州混凝土企业违法倾倒废渣偷排废水舆情专报批示精神,按照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关于做好预拌混凝土清洁化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散发〔2021〕21号文件要求。8月25—9月2日,市商务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督查组,克服高温炎热,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抽取全市28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清洁化生产专项督查。市商务局陈益峰副局长带队。

督查组按照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清洁化生产验收细则,重点督查企业产能规划、废水利用、废渣处置、扬尘治理、危废处理、规范台账等六个方面。从督查情况看,混凝土企业清洁化生产意识普遍较高,环保意识较强,管理制度健全,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废渣处置不够及时;二是场内标识标牌设置欠规范;三是废机油处置欠规范。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规划产能布局;二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对问题线索限期整改闭环;三是要巩固改造成果,清洁化生产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

到“十三五”末,全市已批已建符合生产条件预拌混凝土企业52家,全部完成清洁化改造验收。截至8月底,全市未接到涉及预拌混凝土环保投诉信访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