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绍兴市党政军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发布日期:2022-10-08 10: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府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学习英烈事迹、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市委书记盛阅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主持。

府山公园内,绿树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默哀毕,少年儿童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奋勇前行的志向情怀。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将花篮缓缓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盛阅春、施惠芳、谭志桂、魏伟、孙耀铜缓步来到纪念碑前,神情庄重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代表市党政军及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向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市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

市四套班子领导,武警、民兵预备役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现役军人家属,烈士遗属,退役军人,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学生、群众代表等共约400人参加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