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擘画蓝图开新局 砥砺奋进共发展——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外商投资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1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作为描绘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中国发展的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中国对外开放未来路线图给予了清晰的描述,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对利用外资更加开放的中国。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战略部署的重要时期,11月23日下午,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外商投资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绍兴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涛,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谢春叶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商务局局长金立耿当选新一届协会会长,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庆章、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金伟当选协会副会长。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民政局、市税务局、绍兴海关、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市外汇局)、中信保绍兴办事处业务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投促中心)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近190名嘉宾参加会议。

王涛副市长向大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协会班子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协会为我市外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王涛副市长强调,绍兴作为外向型经济大市,开放是我们的城市之魂,绍兴将始终秉承“更开放”的理念、始终提供“最暖心”的服务以及全力打造“最有力”的平台,由衷期盼、热切欢迎外商朋友走进绍兴、携手绍兴,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王涛副市长表示,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是服务全市外资企业的重要组织,也是我市对外开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协会今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外资协会副会长谢春叶女士在讲话中提到,今年以来,我省稳外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离不开我们广大外资企业“在中国为中国”的坚定发展理念,作为政府与企业沟通桥梁纽带的外资协会,势必将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相信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一定能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履行好新的职责,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做好“服务”这门功课,为推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贡献协会的一份力量。

会议总结了外资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听取了《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

新一届协会会长金立耿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立足本职,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心系会员,在同心合力中共谋新发展,加强建设,在规范化管理中实现新突破,依靠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奋进、开拓创新,力争为新一轮绍兴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六届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钱肖华作工作报告。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庆章主持会议。

会议还为10家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成为协会第一家轮值副会长单位。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福作表态发言。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扩大开放的相关精神,服务我市外资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还举办了“稳外资 强信心 促发展”2022外商投资政策宣讲会,邀请到了来自绍兴市开放型经济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家,为在座的外资企业代表宣讲我市扩大利用外资相关政策及举措。

会议同期举办了“绍兴利用外资大事记——从党的十二大到二十大(1984-2022)”主题展览。

“擘画蓝图开新局 砥砺奋进共发展”,未来,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奋力把绍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服务一流“绍兴外资企业之家”,助力我市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实践作出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