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三强化”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2-12-05 10: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今年以来,我局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规范设置和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全市商务领域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我局组织全市商务系统以及商超、餐饮等企业召开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依托“绍兴商务”微信公众号开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微课堂,印制垃圾分类宣传资料500份,订制垃圾分类宣传扇资料500份制作分发垃圾分类环保袋19000把,强化商务领域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强化规范设置。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商超、餐饮等场所配足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通知》、《绍兴市商场生活垃圾分类规范》等文件,进一步对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主体、容器配置、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和要求,确保大型商超、餐饮等场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容器设置规范、配置满足需要。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按照属地为主、行业督导工作要求,我局深入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对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情况进行督查。对未按分类要求设置垃圾桶或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规范的,要求立即整改,并明确专人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整改闭环。年初以来,督查商贸企业42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均已督促完成整改闭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