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一季度“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促进消费服务专班工作会议在市商务局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0 10: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抓细抓实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指标“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工作,2月8日上午,市促进消费服务专班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工作交流和部署。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邹丰,市发改委、商务局、文广旅游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商务局通报了市促进消费服务专班方案及前阶段工作情况,明确了目标要求、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从春节前专班成立以来,通过建机制、抓重点、扣节点、细任务、强联动,我市38家重点零售、餐饮样本企业在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位全省第二,实现了整体消费形势稳健提升。

市级相关部门根据部门职责,结合政策、举措清单内容,交流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发改委

我市2022年消费券活动开展以来,取得较好成效,其中,春节期间共核销4630万元,拉动消费1.67亿元。接下去,将加快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以政策为牵引提振消费。

市文广旅游局

出台促进旅游市场复苏政策和营销推广补助政策。统筹全市120余家文旅企业推出春节惠民举措(包含“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各个要素),积极引导良性文旅消费。

市卫健委

实施“人物同防”,护航节日期间安全消费。全市119个愿检尽检服务点春节节假日期间照常开放。6个综合服务点提供24小时应检尽检服务,共服务1.6万人次。

市市场监管局

已部署开展食品安全、商品价格专项检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711人次,检查企业(经营户)1933家次,查处违规32起;规范明码标价252家。

市统计局

节前对150家贸易企业开展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快速调查,梳理达规未纳入贸易单位情况,加强部门协作和市县联动,加强新增纳统工作。

最后,绍兴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邹丰强调三点:

一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清单。一方面要确立“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的总目标,另一方面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清单和工作清单,要条目化厘清具体工作,便于落实落细。

二要加强部门协同,市县联动。一是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的作用,定期跟踪协调,同步督察指导。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向发力、协同推进。三是市级部门发挥牵头作用,作好谋划和梳理,各区、县(市)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贯彻的落实。

三要实干加巧干,善作善成。一要抓牢重点,围绕商贸业核心指标提升重点突破;二要抓准关键点,弄懂内在机理,提升工作的有效性;三要抓好加分点,体现特色亮点工作,做好宣传引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